IMG_0352.JPG   

一提到文青的咖啡店,我就會想到南西商圈的「蘑菇」。

小小二樓空間,撒一點陽光進來,桌子才幾張而已,幾乎總是客滿的狀態,人手一台筆電上網打字的文青們,總在店裡一窩就窩好久。 


但這個陰濕午后,我去的是另一家文青的店,也是一個狹小二樓空間,那就是位於台北市大直的「陽台咖啡」。搭捷運到大直站下車,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,

位在實踐大學附近住宅區的寧靜巷弄裡,加上店面位於二樓,又沒有明顯的大喇喇招牌,要不是刻意尋訪,這家店其實不容易被發現。


IMG_0349.JPG
 

陽台咖啡,鑲在一棟舊公寓的二樓,顧名思義有一個醒目又舒服的陽台,從公寓外面就可以看到。

來到這裡,由於餐點份量的關係,聽說正餐不宜,但當作下午茶倒很適合。

 

可能是天氣不好,大白天的店內有些幽暗,反映著戶外的陰霾天空。

不過這樣欲雨的下午,最適合帶一本書或筆電,幽幽地配上一杯咖啡,

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、完成什麼,只要好好的待在椅子上,這樣就滿足了。


IMG_0355.JPG
 

我點了香橙干邑可可,以及烤番茄起司三明治。

溫熱可可的味道,濃郁中帶有橙香酒味,一杯喝不醉的可可,卻讓我沈醉起來。

三明治是麥味土司烘烤的,和餡料搭配起來,只能說很健康啊。

最後吃得津津有味、像零食般隨興一口來一口去的,還是三明治附上的布希餅乾。


IMG_0362.JPG

朋友點了四種水果茶,以及巧克力蛋糕。

蛋糕吃起來甜而不膩,但四種水果茶喝起來就有點普通了。

IMG_0359.JPG
 

空氣裡傳來輕柔的法國歌聲,店裡的一角有許多書和雜誌,讓我隨手拿來翻閱,看到有趣的內容,馬上就和朋友聊起來,當成話題。

旁邊坐著戴貝蕾帽的女生,還有黑膠框眼鏡的男生,不是自顧自的低頭上網,就是和朋友低聲閒聊,我只能說,這裡果然是文青的地盤!

IMG_0363.JPG
 

不知不覺,就待到傍晚,店裡走進一對女生,一個白皙又美麗脫俗,卻把短髮紮起來,穿著不規則剪裁的襯衫西褲,小男生似的。另一個則高大微胖,一頭黑髮隨意披散在肩膀上,穿著一件復古花紋的連身長裙。

她們在我隔壁坐下,討論是要吃晚餐還是喝咖啡就好。

我在一旁聽了,就知道晚餐時間到了,是時候起身離去,和朋友換個地方吃飯了。

 

  

〔陽台咖啡Balcony Café〕

地址|台北市大直街34巷20號2樓

電話|02-2533-8416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揪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